Oagnain

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

【金泰亨】记得带围巾啊

骨科预警。

歌曲取自SING女团《背对着想念》

(几夕虽然文笔不咋地,但是几夕会继续努力滴!)


     酒吧里,像往常一样,嘈杂的很。

  我坐在吧台旁,一杯接一杯地往下灌酒。

  说实话,滋味不怎么样。

  却喝的久了,舌尖渐渐麻痹,倒也感受不到最初的辛辣。

  我看着手里的空下来的酒杯,眼泪随着心里理不清的情绪涌起,又落下。

  今天这酒,怎么不醉人……

  ·

  金泰亨是我的哥哥。

  长大后,我在酒吧唱歌的那几年,到了冬天,他每天都会给我送一杯奶茶。

  “阿米,给你买的热奶茶。”

  金泰亨推开酒吧的门,向我走过来。哪怕脸已经被外面的空气冻得红红的,也依旧引来一群人的目光。

  我对他说,酒吧里缺什么都不会缺喝的,叫他不要老是往酒吧跑。

  他笑笑,只是嘴上答应着,第二天还是照旧会来。

  我搓搓手,捧住他的脸,等到上面冻出来的紫红色渐渐淡下去后,转身登上舞台,站到麦克风后面。

  “我们,背对着一遍遍想念。”

  “爱很近却又那么远。”

  ……

  这是我当时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  同样是不被世人认同的爱,不敢说出口的爱意,不能逾越,难以触碰。

  和我当时的处境一模一样。

  不是吗。

  ·

  我喜欢你。

  南方的冬天,一眨眼就过去了。

  歌曲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我睁开眼,对上了他满含笑意的视线。

  我转身把麦克风放到吉他手面前,示意让他继续唱下去,而我跳下舞台,走向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人。

  “阿米小姐不再唱一首了吗?很好听呢——不知在下能否有幸请阿米小姐喝一杯。”我调整笑容,扭头看向声音的来源,倒是一个常来听歌的人。

  他肆无忌惮的眼神让我不爽。虽然这样的人也没少见,但还是忍不住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  拒绝的话还没能说出口,金泰亨走到我身后,自然的拉住我的手,俯下身子贴近我的耳朵。

  他说,我们回家吧。

  很温柔。

  声音不大,但足够让那个人听到。

  我点点头,随即扭头就走。

  一路上,都不敢转头看金泰亨,生怕被他看出我的心虚。

  在这毫无依靠的陌生城市,演技只是基础的必备。

  可是逢场作戏,我却付了真情。

  真是悲哀。

  ·

  我的对面,站着两个人。

  金泰亨带着她站在我面前时,又是一年冬天,他带着她送的围巾,脸再也不会冻到。

  我冲他们咧了个大大的笑容,像熟识的朋友一般送上祝福,开着不打紧的玩笑。

  可能是暖气没开吧,转过身去,我竟也觉得鼻子酸酸的。

  那天,我像往常一样,站到舞台上,却久违的唱起那首歌。

  “要多少微笑来坚强。”

  “坚强,也许是最好的伪装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